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

发表时间:2019-07-22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连续型电子出版物(CN 11-9150/N5,ISSN 1674-2850)自2018年7月起正式加入开放科学计划(Open Science Identity,OSID)。本刊将通过在论文上添加开放科学二维标识码(OSID码),为读者和作者提供一个与业界同行和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成果的途径,同时提供系列增值服务,提升论文的科研诚信。

 

读者服务

    通过微信扫描论文的OSID码,在手机上听论文作者的语音介绍;可看到论文中的彩图、实验视频;可直接与作者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关注作者的研究动向等。这些功能有助于读者深入了解该研究的实际状况与实现过程。

 

作者服务

    通过专属的OSID码可对所著论文添加语音,介绍写作背景、动机、趣事以及研究灵感。添加无法在传统印刷出版展示的附加说明,以便更好地展现研究成果,拓展论文的传播方式。同时,通过OSID 平台每位作者都能拥有所著论文的学术圈和问答,可与读者进行交流互动。此外,作者还可以在学术圈发布感兴趣的话题、最新的研究观点、问题征集、学术推荐等,扩大作者自身的影响力,增强与读者的联系。

 

OSID码包含内容

    ①作者介绍论文的语音(可上传5段语音,每段不超过10分钟),内容包括研究方向、研究目的、研究意义,还可以介绍自己在研究前的准备工作、研究过程中的趣事等,从而展现更多的研究细节;

    ②论文附加说明,可上传论文的相关图片和视频,使传统期刊无法呈现的动态试验过程、模拟计算结果等得到更直观的展示,同时为自己的论文提供科研诚信支撑;

    ③作者与读者在线交流问答,建立起论文的学术交流圈。

 

OSID码的生成

    生成 OSID 码的方式有两种:手机注册账号和电脑注册账号。

    ①手机微信小程序注册账号(推荐)

    微信扫描下方“OSID 作者助手”小程序,注册并完成资料填写,即可生成OSID码(此方法便于后续录音、图片和视频等资源的上传和修改)。特别注意:注册时,务必使用论文作者的真实姓名、有效的联系电话和E-mail。

 

    ②电脑网页注册

    请登录https://author.osid.org.cn/login,后续步骤与手机注册类似。

 

 投稿

    生成OSID码后,投稿时请将OSID码添加到论文word文档中即可通过邮件直接投稿(e-paper@paper.edu.cn),投稿须知请登录本刊官网(http://highlights.paper.edu.cn/)查看。

    科技期刊数字化是期刊发展的必经之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二维码作为纸质版和数字化产品的纽带,为读者和作者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通道以及更加丰富的内容表现形式。《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电子期刊加入OSID计划,一方面能给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和讨论体验,另一方面能使作者更严肃负责地对待所著论文,促进优秀论文更好地传播,具有双向的促进作用。

    OSID开放科学计划,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发起的一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研诚信的计划。关于OSID二维码的更多详情,请登录OSID计划网站https://www.osid.org.cn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编辑部

                                                                 2019年7月22日

友情链接